全区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

日期: 2018-09-28 11:56:00 来源: 作者: 宁夏农业宣传教育展览中心 【字体: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主要分布于贺兰山东麓洪积倾斜平原与黄河冲积平原交汇地带,总面积20万公顷。该地区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热量丰富。土壤透气性好、富含矿物质。降水量少、黄河灌溉便利。独有的风土条件,使产区的葡萄具有香气发育完全、色素形成良好、糖酸度协调、病虫害少等特征,具备生产中高档葡萄酒的基础。2013年被列入《世界葡萄酒地图》,标志着贺兰山东麓产区成为世界葡萄酒产区的新板块。宁夏葡萄酒产业历经30多年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近五年来,先后有40多家酒庄的300余款葡萄酒在国内外各类大赛中获得奖项,成为宁夏独具特色的“紫色名片”。宁夏产区已成为国际葡萄酒界关注的热点地区,得到了国际葡萄酒界的普遍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