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盐池滩羊肉

日期: 2018-09-28 12:00:00 来源: 作者: 宁夏农业宣传教育展览中心 【字体:

  
  盐池县是宁夏唯一的牧区县,是中国滩羊之乡。境内草场资源广阔,畜牧业资源富集,其独特的自然气候条件和天然草场植被培育造就了“盐池滩羊”这样一个优秀而名贵的地方绵羊品种。2000年盐池滩羊被农业部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品种,也是宁夏滩羊种质资源核心保护区。盐池滩羊肉是宁夏肉羊品牌的标签,是羊肉中的极品。因其独特的品质,更是走上了2016年杭州G20峰会国宴餐桌。盐池滩羊肉具有六个“难得”特点:气候难得,冬长夏短、春迟秋早、日照充足、蒸发强烈;碱水难得,盐湖环绕、天然弱碱水、均衡肉质营养;饲草难得,盐州草原、175种优质牧草、115种中药材;羊种难得,毛股天然卷曲、肉质不膻不腻、盐池独有;育养难得,一年一胎、一胎一只、精心呵护;产量难得,仅为内蒙羊肉产量百分之一、供不应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