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固原黄牛

日期: 2018-09-28 12:30:00 来源: 作者: 宁夏农业宣传教育展览中心 【字体:

 
  固原市地处我国黄土高原的西北边缘,位于宁夏南部六盘山区,被誉为黄土高原上的“绿岛”和避暑胜地,因其“灵植遍山”的生态环境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独特气候,为肉牛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境内以六盘山为南北脊柱,将全市分为东西两壁,呈南高北低之势,平均海拔12482945m。日平均气温48℃,≥10℃有效积温15003600℃,被国际粮农组织认定为最适宜发展优质肉牛养殖区域之一,自古以来是就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发达牧区,发展内牛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历史传统。

  固原黄牛肉具有脂肪洁白、肌肉红润、肉质鲜嫩、大理石花纹明显外观特征和蛋白质含量高、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多、脂肪和胆固醇含量低、矿物质元素种类丰富的内在品质,是不可多得的集营养与风味于一身的优质肉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