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宁枸杞

日期: 2018-09-28 13:05:00 来源: 作者: 宁夏农业宣传教育展览中心 【字体:

  
  中宁枸杞主要分布于中宁县宁安镇等11个乡镇120个行政村。中宁县得益于黄河和清水河交汇冲积,境内沟渠纵横,灌溉水源便利,土质条件良好,土壤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且硒元素含量适中,土壤偏碱性,有利于枸杞对土壤中硒元素的吸收利用。年日照时间长,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气候条件优良。中宁枸杞具有4000多年的文字记载史和600多年的人工栽培史。果形呈椭圆且扁长,肉质饱满、外观光亮、柔润、内在品质更佳;其干果色泽红重,果脐显白色,先端有小尖,包装不结块,味甘甜微带苦涩,是枸杞中的极品。营养丰富,其内含物成份枸杞多糖、总黄酮、总氨基酸、钙含量均高于其它产区。中宁县是全国枸杞标准化生产基地和经济林建设先进县,也是“中国枸杞之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