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宁夏大米

日期: 2018-09-28 10:10:00 来源: 宁夏农业宣传教育展览中心 作者: 【字体:

QQ图片20181203111423.jpg

宁夏大米 宁夏地处黄河的中下游,黄河流经宁夏397公里,自秦汉以来人们就利用黄河之便兴修水利、灌溉农田,引黄灌区自流灌溉面积600多万亩,是全国优质水稻的最佳种植区,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西部粮仓”的美誉。宁夏属温带大陆性气候,降水少、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病虫草害轻,有利于农作物生长发育和干物质积累,加之天蓝水净土洁,非常适合绿色、有机水稻生产。 宁夏大米不仅是农业部以省份为单位登记保护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而且还以“粒圆、色洁、油润、味香”的四大特点和蛋白质含量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独特品质,入选欧盟“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遴选名单。米质达到国际优质米一级,蒸制的米饭“洁白如脂,粒粒晶莹,黏而不腻,油润香口”。食味评分可与日本的品种“越光”相媲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