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这碗面,才知道宁夏人说的贺兰山野生蘑菇有多鲜

日期: 2021-01-21 16:09:35 来源: 农宣中心 作者: 杨素萍 【字体:

一碗面食下肚,整个人便有了吃饱喝足的踏实与满足感。宁夏人喜欢吃面,宁夏的面食种类繁多,羊肉臊子面、羊肉搓面、搅团、炒拉条……今天我们要说另一道美味面食——贺兰山野生蘑菇面,就像名字所述,这道面因贺兰山野生蘑菇而知名。

贺兰山野生蘑菇生长在贺兰山的原始森林当中,是纯天然野生菌种,口感醇正,气味香浓,它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菌糖、脂肪,维生素和多种人体所需要的钾,铁,钙,磷,镁等多种微量元素

   贺兰山野生蘑菇面的做法:第一步:将蘑菇浸泡在水里半个小时,把蘑菇洗干净,将浮在水面的杂质捞出来,泡蘑菇的水不要倒掉。第二步:把洗干净的蘑菇切好。第三步:将辣椒、葱、蒜、姜切碎,放入锅中炒香。第四步:锅中加入盐,然后把开水和泡蘑菇的水倒入锅中,大火熬开以后,调成小火。第五步:放入蘑菇,煮出蘑菇的香味,起锅前,放入蒜末。香喷喷的贺兰山野生蘑菇面汤汁就好了。第六步:把下好的面条盛在碗里,将汤汁倒入面中,蘑菇面就好了,赶紧回家学学吧。这样做出的面实在是香,贺兰山野生蘑菇跟普通香菇或者蘑菇就是不同,褶皱很多,一面光滑,一面粗糙,浸入面汤便是常见吃法。蘑菇面没有臊子面菜多,正是这样,汤才更加鲜美。当然,贺兰山野生蘑菇也可以搭配羊肉臊子,还可以做鸡肉蘑菇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烹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