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宁夏盐池、固原等地的黑苦荞茶

日期: 2021-01-25 10:29:04 来源: 农宣中心 作者: 刘文静 【字体:

苦荞性喜阴湿冷凉,多种植于高山地域,垂直分布为海拔1200~3500m。北方春荞麦区的苦荞种植地约占中国苦荞的20%,隶属于中国优质小杂粮产业带区域,宁夏盐池、固原等高纬度、高海拔、缓坡丘陵、穿插山峁地带,多一年一作,春季播种,秋季收获。山逗子苦荞茶,选择宁夏高原生长的优苦荞,采用高新加工技术进行色选,古法配制、褐黄色颗粒,质朴而原生,保持粗粮原有成份,可放心饮用



    苦荞茶并非是传统意义上的茶,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其实是一种炒米茶。苦荞茶是将苦荞的种子经过脱壳、晾晒、烘干等工艺制作而成的代用粮食茶,不是传统的茶叶茶。苦荞茶内含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如:钙、磷、铁、镁、硒等氨基酸。据《本草纲目》记载“荞麦性味苦、平寒、有益气力、精神、利耳目、降气宽肠健胃的作用”。苦荞麦是谷类作物中唯一集生物类黄酮、微量元素、淀粉、维生素、纤维素、脂肪、蛋白质这七大营养素于一身的作物,其中生物类黄酮的主要成分芦丁,又名生素P,在其他谷物中几乎没有,芦丁具有软化血管,清热解毒、有降3高、益气提神等作用。长期饮用苦荞茶,可改善身体状况。



    山逗子苦荞茶,精选宁夏南部山区种植的苦荞籽加工而成,颗粒饱满、麦香浓郁、汤色透亮,是健康养生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