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紫色名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

日期: 2021-01-25 16:58:15 来源: 农宣中心 作者: 刘文静 【字体:

贺兰山东麓处于北纬38°带,是国内外公认的种植酿酒葡萄的“黄金地带”,具有天然的风土优势。贺兰山东麓处于山洪冲积扇,土壤肥沃。贺兰山下有大片砾石性的土壤,砾石使得土壤有很好的透气性,葡萄根系深扎地下,生命力非常旺盛,另外,土壤中的石头会带给葡萄根系非常多的矿物质,所以种出来的葡萄香气浓郁,含有丰富的酚类物质。



贺兰山东麓产区气候宜人,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贺兰山下每年只有200毫米的降雨量,但是却有2000毫米的蒸发量,正是这种降雨量少、蒸发量大的气候条件适合葡萄的生长。健康的葡萄才能酿出健康的酒,贺兰山东麓远离城市,附近没什么工厂车间,葡萄藤在原生态环境中自然生长,结出的酿酒葡萄有热带水果的香气,口感更加酸爽,用这些葡萄酿出来的酒酒体细腻、丝滑,香气浓郁、甘润平衡。



干燥的气候,布满砾石的土壤,充足的日照,较大的昼夜温差,这些优质条件,使得贺兰山东麓成为中国最好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宁夏葡萄酒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49.2万亩,占全国的1/4。现有酒庄211家(其中建成酒庄101家,在建110家),宁夏贺兰山东麓被评为“世界十大最具潜力葡萄酒旅游产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