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农业——宁夏粮油

日期: 2021-01-25 17:07:02 来源: 农宣中心 作者: 刘文静 【字体:

亚麻籽油又称胡麻油,是一种古老的食用油,它是从胡科植物脂麻种子中榨取的脂肪油。由于亚麻只适宜生长在寒冷地区,因此很少被其他地方的人们所熟知。且因地理环境限制,亚麻产量不多。关于亚麻有很多错误的称呼,在东南沿海等地,人们没见过亚麻,也没见过亚麻籽油,所以很多人误将芝麻油称为亚麻籽油。亚麻籽油与芝麻油、花生油不一样,用亚麻籽油加热后做的菜,会散发独特的种子的香味。亚麻籽油的颜色也不同于一般食用油,呈褐红色,芳香浓郁,油质清澈。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亚麻籽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引起了医疗、食品、农业等许多领域科学家的关注。大量的研究结果表明,亚麻籽油是一种优质食用油,富含α一亚麻酸及各种不饱和脂肪酸,在人体内可直接转化成DHA和EPA。(DHA和EPA指“鱼油”,是由海里的α-亚麻酸在鱼的体内变成的,人服用α-亚麻酸,在体内也会合成DHA和EPA。)所以食用亚麻籽油,就可以起到类似吃“鱼油”的效果。宁夏地处黄河中上游,气候冷凉,日照充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非常适宜种植亚麻籽,发展出了许多优秀的粮油企业。



宁夏知名企业品牌——索米亚亚麻籽油

宁夏索米亚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成立初期就获得了ISO9001认证、有机食品认证等多项资质。索米亚亚麻籽油,拥有30年专业压榨经验,萃取高寒地区宁夏六盘山亚麻为原料,采用物理一级冷榨的方式,无任何化学反应过程,全面保留有效营养成分。悉心工艺,完美细节,为消费者的健康把好每一道关口。



宁夏知名企业品牌——银泰粮油

宁夏银泰粮油有限责任公司一直以“品质保证、服务专业、顾客满意”为经营宗旨,以“求仁为本、求利为小、为民服务”为经营理念。2018年被吴忠市授予重点龙头企业,及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现拥有国内先进的一整套精炼油设备,可实现日生产油30吨,年产10800吨。银泰着力未来,将持续做大做好亚麻籽油这一核心产业,让营养健康的亚麻籽油走向全国老百姓的餐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