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搭的土豆

日期: 2021-01-26 09:55:09 来源: 农宣中心 作者: 刘文静 【字体:

土豆,营养丰富,适宜鲜食菜用。土豆素有地下苹果和第二面包的美誉,大家一般都把土豆当成一道菜,其实土豆不仅亦菜亦饭,而且还是好菜好饭。



在土豆成为主粮之前,就已经有很多土豆的粉丝对土豆狂爱不已,不仅是因为好吃,更多的是它的营养丰富。土豆含有人体必需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元素等。



有研究表明,以一个三两土豆为例,一个土豆的维A含量相当于2个胡萝卜,钾含量相当于4个香蕉,花青素含量相当于4个草莓,而维C含量竟相当于10个苹果。



西吉马铃薯

马铃薯在西吉县种植历史悠久,是当地的主要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西吉县是中国马铃薯之乡,海拔高、气候冷凉、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土壤质地疏松、通透性好,非常适宜种植马铃薯。西吉马铃薯表皮光滑、红皮黄肉,淀粉、蛋白质、铁、维生素含量丰富,适宜鲜食菜用。煮食时,香味四溢,口感香而滑润,风味独特;烹菜时香味散于屋内,口感较好,不易断裂。

土豆的功效

土豆中的淀粉,叫做抗性淀粉,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还能减少脂质吸收与脂肪酸合成,有效降低血中脂质含量。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以上,具有防治高血压的作用,若人体持续血压过高,可导致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严重病。土豆含有丰富的抗性淀粉,它所产生的热量约只有糖类的一半。抗性淀粉具有防治糖尿病的性能,可延缓餐后血糖上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