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农业——沙坡头苹果

日期: 2021-01-28 17:07:26 来源: 农宣中心 作者: 杨素萍 【字体:

这两年市面上很多催熟、催红,用大量化肥培育出来的苹果,果肉粗糙而且没有香气。沙坡头苹果不仅颜值高,果香浓郁,没有普通苹果粗糙的口感,而且果肉细腻,汁多饱满。甜度刚刚好,水分也很足,无渣口感,纯正的苹果味,让人咬一口便停不下来。

宁夏中卫沙坡头区有着悠久的农业文化和苹果种植历史,是黄土高原上的优生苹果栽植区域。这里日照充足,每天享受高原日照9小时,让每一个苹果都吸饱阳光。这里昼夜温差大,有利于苹果糖分的积累,每一口都甘之如饴。除此之外,这里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土壤富含微量元素,是苹果生长的适宜地带;灌溉水源来自黄河自流水,为苹果积累大量的营养成分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因为境内无污染,干旱少雨,所以病虫害少,农药化肥几乎用不到。

正是因如此优越的地理环境,沙坡头苹果在2017年荣获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8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19年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沙坡头苹果以“果形端正、果肉甜脆、香气浓郁”等特点深受人们喜爱。

果香浓郁,口感脆嫩,没有什么比在深冬的日子里吃一个沙坡头苹果更让人充满期待。不仅口感好,沙坡头苹果的营养成分也很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冬季干燥,苹果绝对是不可或缺的养生美味。沙坡头苹果果皮很薄,果肉较紧实,口感属于脆脆的那种,洗净后可以不用削皮直接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