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渔空间脱壳期不超过15天的大米

日期: 2021-02-04 15:39:52 来源: 宁夏农业宣传教育展览中心 作者: 杨素萍 【字体:

稻渔空间是宁夏人常去的地方,夏秋季节一幅幅稻田画美轮美奂,殊不知这里不仅风景如画,种出的大米也很好吃。

仔细观察稻渔空间大米,你会发现,它的个头比普通蟹稻米大,饱满圆润,很多人叫它“肥仔米”。生大米有一股淡淡的自然清香,煮15分钟,香气四溢。白米饭晶莹剔透,粒形齐整,筷夹成团,入口即散,轻嚼几下,感觉香甜满口,粘性适中,内软外韧,口感筋道却不失软糯。白米饭冷却后不回生,不管是煮粥、炒饭、饭团还是排骨饭,它都能轻松胜任角色,以米饭最原始的香味,舒服地入口。

好米好种植稻渔空间将从国外学到的种稻技术与宁夏的环境相结合,反复实践,探索出“稻鸭共作,稻蟹共作,稻虾共作”生态种植体系。该种植系统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多元的动植物生态链,比单纯用蟹养出的“蟹稻米”口感和品质更好。

立体生态种植,鸭子除草,人工拔草,洋姜驱虫只为更健康;爆炒黄土,灭菌杀虫增营养,替代化肥和农药。增大行距,稻株吸收更多营养,回甜度更好;不施化肥,苜蓿还田,田螺腐熟,自制有机肥:稻渔空间根据宁夏土壤特点,用畜粪、桔杆、木屑等原料,混合高温发酵,研制出长效有机肥。田螺长成后深翻地里,腐熟后做有机肥培育土地。头一年收完水稻后种上苜宿草,第二年年初把苜宿草打碎,翻到田里,增加土地的有机质、透气性、土地松软度。锁住新鲜—脱壳期不超过15天。脱壳超过3个月的大米,营养价值降低到70%。脱壳半年以上的米,称为“陈米”,米香挥发,易霉变产生黄曲霉素。稻渔空间大米在收割结束后烘干,5-10摄氏度低温储藏,现磨现卖,杜绝脱壳超过15天的米进入你家的餐桌。

还有美轮美奂的包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