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皇酒庄用“慢”来成就一瓶美酒,实现一个理想

日期: 2021-04-01 15:24:12 来源: 宁夏农业宣传教育展览中心 作者: 杨素萍 【字体:

禹皇酒庄,以“成就百年酒庄”为愿景,在贺兰山东麓的青铜峡甘城子地区开始了一段颇具古典主义的浪漫旅程。

在灿烂的阳光里,向最接近贺兰山的方向走去,精心规划的酒庄里处处是人性化的细节设计,苍茫而不会荒凉,8205亩葡萄园绿意盎然硕果累累,是别样的风景。

中国不是葡萄酒的故乡,却无疑是它的未来,古人为它作“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的诗句,今人也逐渐把葡萄酒纳入生活中。

成立于2009年的禹皇酒庄拥有古朴典雅的中式风格,也拥有来自于意大利的酿酒设备和源自法国的葡萄酒酿造工艺,3114平方米的地下恒温酒窖是葡萄酒的理想王国。

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富含砾石的浅灰钙质土壤,为酿酒葡萄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在集聚了天时地利之后,禹皇酒庄相信,天然的滋养会生长出最优质的葡萄酒原料,因此并不会使用农药等极端手段来干预葡萄藤的生长,用最原始的种植方式生产最原生态的葡萄酒,宝石般的红色酒液晶莹剔透,果香浓郁,余味悠长。

经验丰富的果农、技艺精湛的酿酒师、古朴的酒庄环境、不骄不躁的经营理念……这一切为禹皇酒庄铸就了强大的核心力量,不仅酒庄被授予了“五星级酒庄”、“最美酒庄”等荣誉,其主打的公爵、侯爵、伯爵、子爵、男爵五个系列的葡萄酒也在国内外的各类大赛中屡获殊荣。

以客为尊、以质取胜、以信待人”的企业经营理念也让它在11年的时间里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了自己的发展之路。

在这样一个事事追求“快”的时代,人们的时间被分解成了碎片,生活的节奏也像被按下了快进键,禹皇酒庄却反其道而行之,用“慢”来成就一瓶美酒,实现一个理想。

衡量时间的方法是时针转动还是花开叶落?酒窖中橡木桶里的葡萄酒液会告诉你答案,唯有经过时间的酝酿和发酵,它才会散发出馥郁的香气和丰富的口感,这个过程无法加速,就像想要成就一座百年酒庄,就只能让时光慢慢地精雕细刻,别无他法。时间是这个时代最昂贵的奢侈品,禹皇酒庄说:我们的旅程有一百年那么久。

未来,禹皇酒庄将持续引进先进的管理及发展理念,坚持标准化建设、品种区域化、原料基地化、种植加工一体化的原则,发展酿酒葡萄,酿造更多高品质的葡萄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