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展播——同心芦笋

日期: 2022-11-04 16:14:57 来源: 农宣中心 作者: 杨传俊 【字体:

一、主要产地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下马关镇窖坑子村。

二、品质特征

同心芦笋呈翠绿色,外形细长,质地脆嫩,有清香气味,平滑,笋尖的鳞片紧密包覆,风味鲜美,柔嫩可口。同心芦笋维生素C含量为9.03mg/100g,蛋白质含量为3.90%,钙含量为51.4mg/100g,镁含量为22mg/100g,铁含量为2.36mg/100g,上述指标优于同类产品参照值

三、环境优势

同心县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核心区,干旱少雨,蒸发量大,冷暖干湿,四季分明。光照资源丰富,全年日照时数3024h,≥10℃有效积温2737-3149℃,年均降雨量259mm,当地土壤有机质含量高,可达6% 以上。这种特殊的自然环境,使同心芦笋耐寒、抗旱、抗病、极少发生病虫害,品形均优,初级产品及其加工产品远销国内外。

四、收获时间

同心芦笋采收期4-6月。最佳品质期为5月。

五、推荐贮藏保鲜和食用方法

贮藏保鲜方法:

一是用保鲜膜将其轻轻包裹起来,让其与空气隔离,放在冰箱保鲜层,可保存1个周左右;二是洗干净之后,锅里放冷水,水开焯水一遍,然后迅速捞起放在冷水中降温,降温后即可沥干装入保鲜袋在冰箱速冻储藏备用;三是洗干净后沥干分,放在密封袋中,用真空机抽干袋中的空气,可至少保存1个月。

食用方法:

芦笋炒虾仁:白虾12个剥去虾壳去虾头,用刀将背部划开,去筋冲洗干净,冲洗好的虾肉加入3ml料酒、一小勺盐、一勺淀粉,拌匀上浆腌制10分钟。芦笋取半捆冲洗干净,刨去老皮切老根,整根下水汆烫后过凉水切段备用。起油锅,放少许油,烧热后下腌制好的白虾,用筷子划开分散,下芦笋翻炒均匀后加入少许盐糖调味,撒上葱花即可

芦笋尖椒炒肉丝:新鲜的芦笋洗净,择洗干净,去皮,切段。葱切成段,姜蒜切成片,尖椒斜切成节。肉丝加入适量的调味鸡汁、生粉、胡椒粉、砂糖、老抽和清水,拌匀腌制15分钟。锅烧热后放油烧至5成热,加入姜葱蒜炒出香味,加入肉丝煸炒至变色,加入辣椒丝翻炒,开大火,加入芦笋快速翻炒至断青,加入适量的盐、五香粉和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芦笋浓汤:清洗芦笋,水烧开后,加入少量的盐和橄榄油,放入芦笋焯一下,焯好的芦笋放在冷水里备用。土豆去皮切块,芦笋切成段,芦笋尖留用。锅里倒少量的橄榄油,放入土豆翻炒,加入清水煮15分钟,放入芦笋段再煮5分钟。煮好后稍凉不烫后,倒入搅拌机,再加入适量的牛奶,搅匀成浓汤,加入盐和白胡椒粉搅匀,再放上切碎的芦笋尖即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