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一份来自大山深处的甜蜜馈赠

日期: 2022-11-04 17:01:15 来源: 农宣中心 作者: 杨传俊 【字体:

蜂存在的意义重大,不仅给人类带来蜂产品,更为作物授粉,并在维持地球生态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蜜蜂除了能够传授花粉,还是一位勤劳的酿造师,在百花丛中恣意飞舞,一次又一次的采蜜,并马不停蹄的对采来的蜜进行加工,酿成甜甜的花蜜

坐落在六盘山下的泾源县是养殖蜜蜂的好地方。山上有数百种蜜源植物及中草药,三月到八月党参、黄芩、六盘山贝母、甘草、银柴胡相继开花,被誉为“西北蜜库”。这里,全年日照2100-2400小时,风光旖旎,生态环境优美,山间的花、风、空气、湿度….....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在山上放养的蜜蜂是中华蜂,属中国独有蜜蜂品种,中蜂所产的蜜,被称为土蜂蜜,土蜂蜜对人体健康价值高,是药引的首选蜜,产量稀缺,传统土养的中蜂一年只取1-2次蜜。泾源蜂蜜颜色呈浅琥珀色,半透明、粘稠的液体或结晶体,无杂质。其果糖、葡萄糖含量高,轻尝一口,舌尖触及蜜液的甘滑一点点化开,余味清香悠久,藏有淡淡的草药香气,满是大自然的味道。

收割蜂蜜,是个技术活。取板—割蜡—摇蜜—过滤—检测—灌装,再到最后的包装,用自然的方式取自然的蜜,还原蜂蜜真实的模样。这个季节,百花盛开,随风飘扬,花香的刺激,使蜜蜂采集兴奋,大量进蜜,这意味着养蜂“黄金”季节到了,蜂农们组织强群投入采集,夺取高产。

这里的蜂农至今没有机械化操作,他们远离世间喧嚣,守候传承,养蜂一辈传一辈,代代相传几十年,酿出来的蜂蜜,天然纯净,透漏着那份真诚。蜂蜜是个好东西,喝蜂蜜水有益身体健康,早晚间,喝点蜂蜜水,神清气爽外,大半天过去齿甜香依然流连不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