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宁夏的好东西,怎么能少得了小杂粮呢?

日期: 2022-11-04 17:18:47 来源: 农宣中心 作者: 杨传俊 【字体:

老人们常说,吃点五谷杂粮润润肠道,年轻人们常说,吃点杂粮可以减肥,要说起小杂粮,还得是咱宁夏的好!

种植优势

宁夏的小杂粮主产区是固原、盐池沿麻黄山北缘至青龙山、同心罗山南麓等也是自然产区,这些地区生态环境复杂,春夏迟短,秋冬凉长,空气洁净,为杂粮生长发育提供了条件。

固原是我国小杂粮的传统产区,也是世界公认的,最适合小杂粮种植的区域之一,这里海拔在1200米至3000米之间,气候冷凉,昼夜平均温差可以达12至15℃,生态良好无污染,为小杂粮生产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种出的小杂粮颗粒饱满、色泽纯正。

营养价值

小杂粮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具有低糖、高营养和富含膳食纤维的特点。生活中很多人食用它们用来降高血压高血脂,还可以防止心脑血管、动脉硬化。小杂粮营养丰富,不仅是食用口粮,还是我们生活当中的保健食品,同时作为药食同源的新型食品资源,在现代绿色保健食品中占重要地位。如今人们食用小杂粮的方式多样,与细粮精准混搭,更增加了其营养价值,促进我们身体机能的运转。

种类繁多

宁夏小杂粮主要种类有荞麦、糜子、谷子、莜麦、扁豆等,是宁夏中南部地区的传统特色作物,它们抗旱耐瘠薄,适应性强,生长期短,是山区主要的“以秋补夏”秋粮作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