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是个小地方,但是个好地方~

日期: 2022-11-04 17:24:15 来源: 农宣中心 作者: 杨传俊 【字体:

固原是一个小地方,但是个好地方,这里山清水秀,景色怡人,在这里可以享受被群山包容的安稳,也可以呼吸山林特有的清冽。

六盘山牛肉

宁夏六盘山区,被国际粮农组织认定为最适宜发展肉牛养殖区域之一,这里环境良好,空气清洁,水源洁净,气候凉爽,光照充足,肉牛生长常年处于最适宜温度区,采食好,生长发育速度快。六盘山养殖的牛故有“天天喝矿泉水,顿顿吃中草药”之说,牛肉享有牛肉中骄子的美称。六盘山牛肉肉质细嫩多汁、瘦肉多、脂肪少、肉中带筋、筋中带肉、富有弹性、鲜美可口、营养丰富,深受人们的喜爱。

泾源蜂蜜

坐落在六盘山下的泾源县是养殖蜜蜂的好地方。山上有数百种蜜源植物及中草药,三月到八月党参、黄芩、六盘山贝母、甘草、银柴胡相继开花,被誉为“西北蜜库”。泾源蜂蜜颜色呈浅琥珀色,半透明、粘稠的液体或结晶体,无杂质。

其果糖、葡萄糖含量高,轻尝一口,舌尖触及蜜液的甘滑一点点化开,余味清香悠久,藏有淡淡的草药香气,满是大自然的味道。

西吉马铃薯

西吉盛产马铃薯,有“中国马铃薯之乡”的美誉。这里凉冷干燥,光照充足,疏松的沙质土非常适合土豆生长,产出的土豆,淀粉含量高,煮食时,香味四溢,口感香而滑润,风味独特;烹菜时香味散于屋内,且不易断裂。

六盘山冷凉蔬菜

固原六盘山区海拔高、气候冷凉,有着疏松的土壤和充足的光照条件,是中国西部冷凉蔬菜的生产基地。这里生产的蔬菜色泽鲜亮,脆嫩多汁、芳香甘甜,营养价值高。

固原小杂粮

固原是我国小杂粮的传统产区,也是世界公认的最适合小杂粮种植的区域之一。这里空气洁净、气候冷凉、生态良好无污染,为小杂粮生长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种出的小杂颗粒饱满、色泽纯正,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具有低糖、高营养和富含膳食纤维的特点。

彭阳红梅杏

彭阳红梅杏,固原市彭阳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这里沟壑密布,山峦逶迤,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土壤肥沃,适宜种植红梅杏。红梅杏,果实外形近似圆形,果皮阳面呈红色,阴面呈黄色,果肉细腻多汁,酸甜可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