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小麦,竟有无限可能

日期: 2022-11-04 17:34:18 来源: 农宣中心 作者: 杨传俊 【字体:

距今4000~4500年前,小麦从西亚传入我国,很长时间被当成杂粮,直到鲁班发明了磨,小麦终于可以磨成面法,其食用方法才开始丰富多彩。

小麦是三大谷物之一,几乎全作食用,仅约有六分之一作为饲料使用。中国是世界较早种植小麦的国家之一。在漫长的农业生产过程中,人与小麦之间建立起紧密的联系和默契,人们播种、除草、施肥、预防旱涝和虫害,麦苗得以健康生长,从而拔节、吐穗、灌浆和结实。

    位于黄河流域的宁夏,种植小麦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气候偏冷的南部山区,耐寒抗冻的冬小麦是主要作物,灌溉便利的引黄灌区,种植的则是春小麦2022年,从灌区到中南部山区,都扩大了小麦种植面积宁夏生产的小麦颗粒饱满,品质优良,麦粒质硬而透明,含蛋白质较高,制成的面筋疏松透气,具有麦芽的香甜。

小麦作为优质的主食,是碳水化合物最重要的来源之一,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和脂类,为人体提供能量。食用方法丰富多彩,花样百出,风味各异,极大丰富了人类的餐桌文化。宁夏人将面食的做法发挥到了极致,臊子面、手擀面、搓面、小揪面、凉皮、饺子、油香、糖麻丫……每一种都脍炙人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