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秀美,物产丰饶,壮阔又细腻,豪迈又温柔,这就是宁夏

日期: 2022-11-04 17:41:13 来源: 农宣中心 作者: 杨传俊 【字体:

宁夏,一个常常颠覆人们想象的地方

传说中的沙漠绿洲

大漠孤烟,塞上水韵

她的美融合了

南国的娟秀细腻和北国的大气粗犷

美丽的黄河

将宁夏灌溉成水草丰茂的“塞上江南”

沃野千里,得益于黄河的浇灌

让宁夏有了“江南水乡”的温柔

开花结果出遍地的

“山河星城夜,水田花果香”。

宁夏是最具潜力的葡萄酒之都,是青山绿水里的紫色梦想。贺兰山东麓日照充足,全年日照达3000小时,戈壁滩上的砂土富含矿物质,这里位于北纬38度,是种植葡萄的最佳地带。平原之上美酒飘香,贺兰山吹来的季风,让美酒更加甘醇浓香。

宁夏有最道地的枸杞,一串串艳丽的枸杞是惊艳世界的宁夏红。宁夏枸杞是本草纲目中,唯一被列为中草药的枸杞品种,粒大、肉厚、皮薄、籽少、甘甜,内含20多种微量元素,有“甲天下”之美誉。

北纬38度的天赐之地,有宁夏牛奶的浓烈醇香,这里是世界公认的最佳奶牛养殖带,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全国牛奶优势产区。

优质的牧草和水源,让盐池滩羊肉质鲜美,一吃难忘。吃过宁夏的羊肉方知何为鲜,宁夏盐池得天独厚的天然地理环境,培养了滩羊独特的质量,其肉质细嫩,无膻味,脂肪分布均匀。

山川繁育,沃野牧歌,好山好水栖息高端肉牛,肉美味鲜,风味独特,当属六盘山牛肉。

好水产好稻,好稻出好米!宁夏大米油润、色洁、味香,极富营养价值,用其蒸制的米饭,洁白如脂、粒粒晶莹,黏而不腻、油润香口。

你们都知道宁夏有个“马铃薯之乡”吗?宁夏固原市就是出土豆蛋子的地方,这里种植的马铃薯皮薄肉厚,口感香而润滑,风味独特。

宁夏还是全国有名的供港蔬菜基地,广东人餐桌上摆着宁夏人种的菜心。宁夏菜心,品质柔嫩,风味独特,纤维含量少,营养丰富,具有清热解毒、降低血脂的功能。

麦浪滚滚,稻花飘香,波光粼粼,鱼跃池中,绿树成荫,风景如画,这就是美丽富饶、波澜壮阔的宁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