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

日期: 2023-05-26 16:15:51 来源: 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作者: 马慧斌 郭军成 【字体:

5月26日上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梳理分析厅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明红主持会议,自治区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妥成军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厅系统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汇报;厅畜牧兽医局、农经处、农建中心、农勘院等单位分别围绕破解制约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短板、加强村集体“三资”管理、完善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机制、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妥成军副组长对农业农村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意见。他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求实效上下功夫;要深入调查研究,在出新成果上求突破;要认真检视问题,在为民办实事上求实效;要落实“五个载体”等工作要求,抓好对标对表;要发挥主题教育统领作用,在以学促干上出实招;要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和经验,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努力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厅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协同推进,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问题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对标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我厅主题教育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办及自治区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措施,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不降温,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天天学、周周谈、月月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认真学习四个必读篇目和其他选读篇目,一些重要篇目要反复学、深入悟,做到学习时间不能少、学习内容不能缺、学习热度不能减、学习范围不能缩。要抓好调研不松劲,厅领导要带头领题调研,处级干部要落实下基层蹲点调研,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出新思路、新办法、新成果。不能用调研报告代替调研成果,不能只调查研究、不解决问题。要聚焦问题补短板,深入开展“六对标六检视”,立足“三农”工作实际,结合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和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以及自查梳理、履职尽责等方面的问题,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坚持“一个突出问题、一套整治方案”,全力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整治。要总结提炼好做法,以主题教育为统领,妥善处理工学矛盾,推动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对主题教育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并认真总结提炼,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自治区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赵睿广,厅党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局、办)主要负责同志,厅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