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察冻灾 全力以赴保增收

日期: 2023-05-29 11:07:38 来源: 厅人事与老干部处 厅种植业管理处 自治区农技推广总站 作者: 【字体:

近期,我区出现霜冻灾害性天气,造成中南部部分地区大豆、玉米等作物不同程度受冻。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响应,全力以赴应对冻灾,最大程度降低农民损失,保障粮食安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技专家第一时间赶赴受冻地区,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查研究,指导农民群众做好冻灾防治和田间管理,有针对性的提出技术指导和补救措施。部分离退休专家也积极响应,奔赴青铜峡市、沙坡头区、西吉县、泾源县、原州区和利通区,开展技术指导和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老党员、老专家作用。

当前,正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农业农村厅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全区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新型经营主体,开展蹲点式调研,边调研边解决问题,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件件民生事浓浓民生情。

农业农村厅将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防灾就是增产、减损就是增粮”的理念,全力抓好夏种夏管,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部门联动,及时掌握墒情、雨情、虫情发展趋势,积极做好防灾减灾,确保全年粮食产量稳定375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