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业环保站突出“三个导向”推动调查研究见行见效

日期: 2023-05-31 18:56:14 来源: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作者: 马俊花 【字体:

主题教育中,自治区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深刻领悟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紧盯提高农用残膜回收利用率、助推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目标,突出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努力推动调查研究落细落实、见行见效。

一是突出问题导向,细化调研方案。积极与彭阳县新集乡姚河村对接沟通,在初步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农用残膜回收利用情况调研实施方案》,细化调研内容,明确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科学设置调查情况表,为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打牢基础。

二是突出目标导向,丰富调研形式。由站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彭阳县姚河村七个组,通过“干部讲、大户谈、农户说、地头看、企业访”等形式,摸清姚河村残膜回收利用底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了解各方需求,找准问题根源和症结,力求实现调有所得、研有所获。

三是突出结果导向,着力解决问题。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排查、边整改”,聚焦农用残膜回收利用中存在的农户回收残膜积极性和主动性不高等问题,及时与彭阳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中心沟通,研究并提出了以旧换新、推广使用加厚高强地膜、改进和完善回收机械等具体对策。

下一步,自治区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下村组、跑田间、访农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真正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让绿色成为我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最靓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