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日期: 2023-06-05 09:02:22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杨佳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了解掌握各县(区)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5月31日至6月1日,自治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同心县下马关镇南关村宁夏民兴春晖农牧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一是直接到点,发现问题。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与乡畜牧兽医站和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以及动物防疫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掌握了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运行过程中的基本情况,发现难点、痛点问题。

二是提出办法,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求解思维,针对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一积极与县(区)政府沟通,及时兑付动物防疫员工资,提高防疫人员工作积极性。二积极谋划拓展服务范围,争取提高收入。三加强人员培训和物资管理,全力做好2023年牛羊布病强制免疫工作。四积极宣传动物防疫相关政策法规,提高广大养殖从业人员认识水平。

三是以点带面,提升服务。调研结束后,形成专项调研报告进一步提升行业自律强化监管,着力构建主体多元、设施完善、管理规范、运行高效、服务专业的新型兽医社会化服务体系,提升兽医整体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