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四学并进” 自治区种子工作站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日期: 2023-06-05 11:19:56 来源: 自治区种子工作站 作者: 刘华 【字体: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种子工作站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党课领学、个人自学、集中深学、支部促学“四学并进”方式,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一是党课领学,把好学习“方向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党员干部人人上讲台,学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人人上讲台,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

二是个人自学,当好学习“先锋者”。引导全站党员、干部利用闲暇时间静下心来学、心无旁骛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篇一篇读、逐字逐句悟,做到学懂弄通、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三是集中深学,争做学习“播种者”。列出专题,深入研讨,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如何解决种业面临的实际问题,既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又坚持种业需要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四是支部促学,用好学习“助推器”。充分发挥党组织互帮互学互助互促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工作激情。督促全站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日报》《新闻联播》和《求是》杂志等方式,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学、跟进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