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定期开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检查工作做足脱贫攻坚工作准备

发布时间 : 2019年06月21日来源:陈思源

5月15日至6月15日,原州区农经站派出3个检查组,通过查看相关资料、实地走访的方式对11个乡镇151个行政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情况进行了新一轮督导检查。检查发现:151个行政村共计投入发展资金8822.47万元(其中:财政资金7765万元、部门帮扶资金979.49万元、自有资金77.98万元),经营收入1630.61万元(毛收入),其中:5万元以上50个村,1-5万元86个村,1万元以下12个村,无收入3个村。村村都有了发展载体、有了实施方案,148个村有了稳定的经营收入。通过检查提出了相应改进措施,要求各乡镇一是要尽快聘请专业会计建立健全村级账务,规范做账手续。同时,强化乡镇农经人员的配备和培养,使其熟悉党在农村的经济政策,熟悉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二是强化村集体财务管理监督机制,强化农村“三资”管理平台运用,实现村财乡管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会计核算业务的电算化、规范化管理。三是积极探寻适合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项目,挖掘本村优势产业,提高本村集体经济“造血”能力,为原州区脱贫攻坚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