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启动

日期: 2019-05-08 15:38:49 来源: 青铜峡市农牧局 作者: 胡月侠 【字体:

5月8日,青铜峡市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动员大会,标志着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正式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重大举措。通过改革,逐步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更好地保护和发展农民作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合法权益。

青铜峡市已于2018年全面完成8镇、84个行政村的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即日起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将按照准备阶段、实施阶段、总结阶段逐步展开各项改革工作,计划年底基本完成改革任务,最终建立起农村集体经济新的实现形式和运行机制,即在有经营性资产的村建立股份经济合作社,没有经营性资产的村建立经济合作社。

产权制度改革培训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