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开展农村“三资”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日期: 2019-06-19 10:25:09 来源: 石嘴山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字体:

近日,按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开展非法占有农村集体“三资”及农业工程项目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农(经)发〔2019〕9号)要求,石嘴山市农业农村局制定印发了《石嘴山市农村“三资”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石农发〔2019〕39号)并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乡村对石嘴山市农村“三资”领域“黑恶乱”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工作组采取走访、座谈等方式对惠农区红果子镇、尾闸镇、燕子墩乡;平罗县崇岗镇、黄渠桥镇、高仁乡;大武口区长兴办事处、星海镇等乡村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土地股份合作中是否存在强迫变更产权、恶意违约欠费、煽动群众滋事等村霸行为,以及利用职务便利垄断农村集体资源,侵吞、窃取、骗取集体资金,或用其他手段非法占有集体资产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
  目前,石嘴山市农村“三资”管理领域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仍在进行中,农村“三资”管理领域涉乱问题主要有:一是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过程中煽动群众寻衅滋事。二是非法侵占集体资源。三是侵占集体资源,阻挠集体经营活动。  下一步,石嘴山市将继续加强农村“三资”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提高农民群众斗争意识。督促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加强对乡村“三资”领域扫黑除恶宣传及排查力度,使广大农民群众敢于参与、积极参与排查挖掘侵吞、侵占集体资金、资源,恶意拖欠土地承包费强迫变更土地承包经营权等“三资”管理领域“黑恶乱”线索,巩固农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