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养牛 越养越“牛”

日期: 2019-06-20 09:30:18 来源: 隆德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张栎 【字体:

隆德县将肉牛养殖粪污处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在神林庞庄村、杨野河村等20个养殖示范村开展牛床垫料粪污处理养牛试点,扎实推动粪污综合利用助推产业循环发展,高效解决养牛粪污带来的环保问题。

由县畜牧中心提供技术指导和生物制剂,养殖户按标准对原牛舍牛床开挖改造,将木屑和生物菌种混合成垫料铺设在开挖的牛床里,通过牛只运动使垫料与粪污充分混合发酵,形成加工有机肥的初级原料。半年后,再由附近有机肥场回收进行二次发酵,加工为成品有机肥。

目前,全县铺设垫料20座60吨,使用生物菌75千克,除臭除湿效果明显,牛舍内铺垫了木屑和生物制剂,牛圈里再也没有牛粪味了。牛床垫料粪污处理工程,不仅改善养殖条件,净化人居环境,减少粪污清运劳力,降低养殖成本,还有力推动了有机肥加工生产,增加产业附加值。按照1吨牛床垫料铺设5平方米牛床计算,每户养殖5头牛,每吨垫料成本为600元,每户圈舍牛床垫料成本为4800元,每户垫料销售价格在6000元左右,每年垫料出售纯利润就在1000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