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多措并举抓好主题教育整改

日期: 2019-11-20 09:17:46 来源: 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陈思源 【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原州区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狠抓整改落实,按照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任务,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的整体性,对调研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巡视督查反馈的一系列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制定清单,对账销号。

一是多举措促整改。围绕理论学习“改”,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围绕调查研究“改”,深入调研查找和及时解决突出问题,统筹整改;围绕作风建设“改”,以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建设为切入点,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开展警示教育,细化谈心谈话内容,组织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回头看”;围绕焦点难点“改”,重点解决农业农村棚圈闲置率高、社会化服务滞后、品牌培育滞后、三产融合不够紧密、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够大等突出问题;围绕群众诉求“改”,针对谈心谈话、交流研讨、群众反映集中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整改;围绕干事创业“改”,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提高机关工作精气神,努力指导实践,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发展。

二是明确具体要求。联系工作实际,将农业农村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立即部署、迅速行动,对照专项整治中11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坚持点面结合、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既深查个人和基层的问题,又注重查领导部门和领导干部的问题。与作风建设整改内容合力整治,在做实上下功夫,敢于动真碰硬,实打实解决问题,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是把握时间进度。按照原州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列清进度账,做到立查立改。建立工作台账,分类短期内整改和需要长期整改的事项,实行挂牌督办、对账销号,对确需长期整改任务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靠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间。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专项督查,机关党委抽查检查、局巡回指导组到点指导、局纪委跟进纠错、督促各局属单位在调查研究、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对照检查,把握好时间进度,既要行之有效、立竿见影,又要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自查整治、完善措施和整改落实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