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安全提前抓 宣传培训走在前

日期: 2019-12-16 15:41:13 来源: 贺兰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兰天云 【字体:

12月10日-13日,贺兰县农机安全监理站利用农民冬季农闲时间在立岗镇先进村、清水村、民乐村、兰光村先后举办了农机安全教育培训班、农机实用技术培训班、农机安全联组培训班,为明年春季农业生产提前做好准备,此次培训共有300余名农机驾驶操作员参加。

一是聘请专业培训老师重点讲授《农业机械化促进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农机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农机实用技术。二是邀请银川飓风行动小组交警演示常见交通手势,讲解近年来发生的典型农机事故案件,告诫农机驾驶员要吸取经验教训,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三是现场给农机驾驶操作员发放农机安全生产知识读本、毛巾、围裙等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宣传我县农机购置补贴、免费管理相关政策。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有效加强了对农机驾驶操作员的源头管理,切实增强农机驾驶操作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进一步提高农机驾驶员素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