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推进实施兽药产品二维码追溯管理工作

日期: 2019-12-16 16:02:02 来源: 作者: 【字体:

实施兽药产品二维码追溯管理是强化兽药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这项技术措施是通过网络技术平台对兽药产品进行二维码标识,构建兽药生产、经营和使用各环节全过程的追溯管理体系,从而实现兽药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流通可控、真伪可辨”,为监管部门、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有效的数据信息。对打击和遏制假劣兽药流通、净化兽药市场、提升监管效率、保障养殖安全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等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推进兽药二维码追溯系统工作,近期,盐池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在前期培训的基础上,对部分未掌握追溯系统应用的经营人员实行跟踪上门辅导,手把手的进行了教导,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决。截目前,全县19家兽药经营店全部配齐了二维码追溯设备,经营人员全部能熟练使用追溯系统,兽药追溯系统使用率达到100%,实现了各经营店对采购的每批兽药产品扫二维码入库,销售的每批兽药产品扫二维码出库,确保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加大了对流通环节兽药产品质量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