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利用冬闲忙“充电”为新型农民传授肉牛养殖技术

日期: 2019-12-27 09:07:11 来源: 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陈思源 【字体:

12月21日,原州区举办2019年新型农民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班,组织学员深入牛棚圈舍,开展冬季“充电”,真正做到冬闲人不闲。

一是灵活安排培训内容。结合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和农民培训需求,由农民下单,专家照单备课“精准培训”。课程内容涵盖草畜种养加技术、乡村振兴、农产品质量安全、电子商务营销等方面。理论学习结束后,组织学员到现场进行实践实习。同时,积极宣讲2019年国家启动实施的“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引导鼓励学员们参加学历教育,推动原州区职业培训与教育衔接贯通。

二是丰富开展培训活动。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有针对性的邀请畜牧专家进行专题培训,从养牛场的建设到牛的饲养与管理技术、饲料配方及配制技术、四季疫病预防和肉牛养殖前景等,深入牛棚圈舍作现场指导。根据农民的兴趣特点、知识盲点、关注热点,采用农民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一用就灵的乡土教材,用通俗的语言讲清楚、说明白,让农民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张易镇陈沟村养殖大户、合作社成员、爱好养殖业的村民69人参加培训(其中:建档立卡户39人,占5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