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与伊利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 2020-01-08 16:46:10 来源: 吴忠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字体:

1月5日,吴忠市与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合作共赢原则,共同致力打造宁夏伊利两百亿精品奶产业园。到2025年,力争吴忠市奶牛存栏达到42万头,奶牛年平均单产提高到10吨,年产鲜奶182万吨,日产鲜奶5000吨,伊利集团在吴忠市投资企业合并营收达到两百亿元。此项合作的达成,将推动吴忠市奶业率先全面振兴,实现吴忠与伊利双赢发展。

吴忠市奶产业经过了40年的风雨洗礼,已发展成为最具活力的支柱产业,形成了一二三产业融合、上下游贯通的全产业链。自伊利集团入驻吴忠市以来,推动市奶产业驶入了发展快车道,实现了质量和效益的“水涨船高”。截至2019年底,全市奶牛存栏达到20.3万头,建成106个规模养殖场,日产生鲜乳2600吨,规模化率98%,奶牛头均单产达到9吨,全市生鲜乳产量90万吨、产值达到33亿元。奶产业作为吴忠市的主导产业,已基本构筑起了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社会化服务的现代化格局。

自去年9月以来,吴总市立足伊利三期项目,明确目标、精准施策,开展了行业治乱保障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行动,建立维护生鲜乳质量安全的长效机制,保障生鲜乳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率先在全区建立奶价协商机制,引导乳品加工企业与奶牛养殖企业签订《生鲜乳购销合同》,规范生鲜乳购销秩序,稳定奶业市场;通过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同伊利集团从调整优化奶源布局、发展优质饲草、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强化贷款融资、提高抵御风险能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宁夏伊利两百亿精品奶产业园,全力提升宁夏奶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