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农业农村局为蔬菜产业发展谋篇开局

日期: 2020-01-13 18:25:00 来源: 平罗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字体:

2020年1月9日下午,平罗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县蔬菜产业发展及结构调整座谈会。全县种植蔬菜重点乡镇领导、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蔬菜生产合作社、种植大户、种植企业代表、蔬菜站技术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就2019年蔬菜产业发展情况与2020年蔬菜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农业农村局首先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关于农业结构调整主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王刚厅长关于优势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并分别就如何发展我县蔬菜产业、如何加大龙头企业扶持力度、进一步优化完善对龙头企业农民经纪人奖励补助政策、鼓励和发挥龙头企业、农民经济人引领示范作用、深入探索完善蔬菜价格保险政策、建立农产品价格保险基金、建设农业农村“智慧网”、建立农业信息服务共享大数据平台、加强我县特色产业宣传力度、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措施、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和模式等方面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
  2019年,平罗县各类蔬菜种植面积21.4万亩,主要以越夏番茄、瓜类、叶菜类等大宗蔬菜为主,目前,平罗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大走访、大调研、发放满意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多方征求意见,合理规划布局,夯实产业基础,探索销售渠道,开拓经营模式,严把农产品安全监管,完善蔬菜价格保险等举措,优化产业布局、调整种植结构,为促进平罗县蔬菜在2020年,结构优化合理、产业向健康发展、效益稳步提升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