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严密防控疫情 强化农机安全生产

日期: 2020-02-13 10:56:28 来源: 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作者: 于世宏 【字体:

一是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安排农机监理站2人到石银高速路口协助做好防疫工作,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同时每天安排10人按不同时间段到翟靖巷、宁朔北社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入户摸排,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常识,做到履职尽责、不落一人。

二是全力抓好春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西夏区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通过电话询问、微信、农机安全信息及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等方式,对辖区内的农机作业公司、农机合作社、农机维修网点、农机销售网点、农机大户、种植大户及家庭农场在春耕生产中投入的农业机械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将安全生产相关政策、农业机械操作规范、农机保险补贴政策宣传给辖区农机作业组织。指导农机使用者对农机具进行全面检修,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农机具不带病作业,提高农业机械的使用效率。截至目前,西夏区共投入农业机械165 台(套),其中大中型拖拉机95台,播种机具45台,激光平地仪25 台。能够满足西夏区春耕春播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