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畜牧中心多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2-13 17:59:28 来源: 海原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马启誉 【字体:

一是开展堵疫排查。抽调40名党员干部奔赴一线,设立公路检查站开展排查、车辆消毒;深入各乡村对养殖场、养殖户开展摸底排查、指导消毒;开展内部摸排。对中心47名干部职工及家属摸排发现,一名职工孩子在武汉上学,1月22日回家,立即上报情况,通知该人员居家隔离,每天将自己及家人体温等情况电话汇报中心备案,目前,当事职工全家正常,已解除隔离。

二是加大养殖场所消毒。对全县范围内摸排出的16个特种规模养殖场(户)、49个规模养牛场(户)、391个规模养羊场(户)、61个规模养猪场(户)、118个规模养鸡场(户)、6.57万户散养户不留死角、全面消毒,关闭活禽交易市场13个并彻底消毒,严格禁止活禽及野生动物交易,累计消毒面积510万平方米。

三是广泛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及时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政策措施宣传,共发放人畜共患病防控宣传知识彩页等5万余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无盲区,提高群防群控意识和能力。

四是强化动物疫病监测。对非洲猪瘟疫情排查和死因不明动物实行日报制,共排查规模养猪场61个9925头。排查养鸡场118户47.19万羽,发放“H5+H7”禽流感疫苗8万羽份,对免疫空白或免疫到期的鸡进行了补免,对所有养鸡场(户)开展了二轮消毒。

五是保障物资供应。筹措资金13万元,订购疫情防控物资,累计向全县18个乡镇(管委会)、相关疫情防控单位调运消毒药 3.6吨、一次性防护服1120套、一次性手套2700只、一次性口罩2200个、一次性防护帽960个、一次性脚套1900只、酒精1020瓶、手喷液800瓶。

六是积极稳产保供。协调解决畜产品、饲料、兽药正常运输流通,帮助养殖户解决生产中出现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稳产保供,维护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