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做好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效保障农产品供销畅通

日期: 2020-02-14 09:08:39 来源: 作者: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池县农业农村局在全力抓好疫病防控的同时,积极指导农业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切实解决全县的种植、养殖户农产品销售及饲草料供给等问题,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农业有序生产,农民稳定增收,确保农业农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积极研究部署。并召开专题会议,专题部署行业领域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平稳推进、有力有序,有效保障农产品供销畅通。

二是推进工作落实。印发《盐池县农业农村局关于行业领域恢复生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紧急通知》《盐池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恢复行业领域生产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畜禽屠宰场、饲料加工厂在符合防控条件,经批准后尽快复工生产,生产过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指导经营主体、农业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细化防控指南。针对疫情防控发展形势,准指导养殖企业(户)严格落实复工后的防控措施,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畜禽屠宰流程》制定《致广大养殖场户的一封信》,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宣传销售、饲草配送、市场行情等信息,并提供服务热线,使广大养殖户及时掌握购销信息,确保购销渠道畅通。

四是启动屠宰加工。制定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滩羊屠宰管理办法和管控方案,并监督实施。全面做好现有屠宰厂区、设备、人员消毒消杀,及时掌握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滩羊屠宰加工过程中不发生交叉感染和疫病传播等问题。目前采取分批屠宰,由鑫海公司以点对点方式和宗源屠宰厂以申报方式进行屠宰。

五是开展摸底工作。对内摸清底数,掌握现有冷链库存量,对外掌握市场价格,积极开拓市场,切实解决近期群众有羊售不出,企业有需求没羊的问题。全面普查县域内生猪、滩羊、家禽和肉牛的存栏、出栏和补栏情况,每周统计一次,及时更新数据,为企业屠宰和销售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六是抓好饲草配送。全面掌握所有养殖户对饲草料的需求,通过乡镇社会化服务分公司,对有需求的农户,以优惠价为群众配送安全、可靠的优质饲草料,并建立利益联结机制。

七是畅通运输渠道。做好与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沟通,加强与县交通运输、指挥部办公室、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的对接,及时反馈、及时协调、及时服务。积极开具相关证明,协调简化查验手续和程序,切实解决“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等运输难问题,做好农产品“绿色通道”工作,强化宣传,确保种植、养殖户能够及时办理,有效保障蔬菜、肉品等农产品供销,截至目前,共发放绿色通行证127份,其中饲料30份、活羊5份、蔬菜47份、种子及肥料20份,其他25份。

八是加强督促指导。局领导班子全员出动,充分了解老百姓种养殖供销需求,重点督导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复工复产顺利推进。近期,局主要领导和技术骨干分别深入鑫海公司、宗源、集团公司屠宰场等重点农业企业,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