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加强公路检查点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2-15 15:04:35 来源: 隆德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李雷 【字体:

一是严格值班值守。严格值班值守和协调处理有关事务,坚持24小时轮流值守制度,加强与公安、交通、卫健、市监部门协调配合。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做到不脱岗、不间断,按时交接班,同时加强个人防护。

二是严格消毒登记。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消毒,规范登记相关信息,按照消毒说明正确使用消毒药品,督导防疫员严格按照说明配制消毒药液,及时喷洒消毒药液,保持消毒毯、草帘长期湿润,确保消毒效果。

三是严格查证验物。严格检查车辆车厢、后备箱及运输的动物及动物产品,看是否附有相关检疫证明和标识,证物是否相符。对检疫手续齐全的消毒后放行;对无检疫手续的牛羊及其产品消毒劝返;对生猪及其产品按照非洲猪瘟防控技术要求处理;对无检疫手续的禽类及其产品(包括野生动物)当场没收,联系当地畜牧兽医工作站进行无害化处理;对拉运雏禽、仔畜、种畜禽、粮油、肉蛋奶、蔬菜、饲料、农资、防疫物资的车辆,手续齐全的协调公安部门消毒放行,确保“菜篮子”及农业生产资料运输通道畅通。

四是严格信息报送。每天下午两点前将检查消毒车辆、查验动物及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劝返车辆等数据汇总上报,单位专人负责信息的审核上报,确保信息报送全、快、准,杜绝误报、漏报、迟报。

五是严格后勤保障。及时调配防疫物资和保证日常所需,重点确保各检查点消毒药品、消毒毯、草帘等物资和工作人员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用品的配送。

六是严格责任追究。对疫情防控期间因责任心不强,出现推诿扯皮、不服从指挥和贻误工作等不作为行为,将根据有关规定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截至目前,共检查消毒车辆5108辆,其中拉运动物及动物产品车辆24辆,检查动物产品66.9公斤,劝返车辆293辆,没收无害化处理动物产品54公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