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农业农村局“绷紧”疫情防控和农机安全“弦”

日期: 2020-02-15 15:05:53 来源: 隆德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李鹏举 【字体:

一是提高站位,压实安全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农机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上来,针对广大群众“辛辛苦苦忙一年,春节也该松松弦”的麻痹思想,认真做好外来人员、返乡人员、出县境人员的登记管理和摸排调查;成立农机安全生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明确目标,夯实责任,抓好农机维护、检修等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认真摸排,不漏一户一人。按照网格化管理和地毯式排摸的要求,以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等方式,抽调中心13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摸排,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县5个检测点24小时都有农机中心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目前共排查县城居民住户628户,排查人口2857人。

三是积极组织,做好防疫消毒。积极组织动员多家农机公司,免费为4个乡镇的村组道路、公共场所及重点防护农户院落进行消毒。共出动21台农业植保喷雾机械,其中大中型喷杆喷雾机械6台、机动喷雾机械15台、无人植保飞机4台,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的工作人员36人。

四是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开展春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以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维修网点、机库(棚)、农机集中村、农机销售企业、农机生产经营及机械停放场所为检查整治重点,开展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逾期未检、超速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全面排查管控安全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防止各类农机事故发生。指导农户检修机械,搞好保养入库,现场教学开展操作技能培训,解疑释难,使全县农业机械以良好技术装备状态投入到春耕生产。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将严肃追责,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农机安全检查整治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见人见事、见行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