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农业农村局五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

日期: 2020-02-17 16:39:06 来源: 海原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冯光毅 【字体:

一是落实局党委主体责任。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6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以及区、市、县党委和政府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监督检查方案,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检查工作组,从设卡堵疫、疫情排查、市场监管和私屠滥宰、内部摸排、稳产保供等方面做了安排部署。

二是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先后为18个公路检查站和社区动员抽调党员干部65名,轮班轮岗24小时对过往人员实施体温检测、车辆消毒、查证验物及封堵、隔离、入户排查等工作。各支部通过支部党建群、工作群发送学习材料,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及区、市、县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提醒党员干部不聚会、不聚餐,不信摇、不传谣;局党政办安排专人每天按照县网信办要求,在单位公众号、微博、工作群、朋友圈等大力推送相关稿件,班子成员、各支部党务工作者接力转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学习贯彻落实,正确认识疫情,积极参与防控疫情,大力营造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传播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撑。

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先后递交请战书21份,积极请求去抗击疫情一线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划片包干,带领8个组52人对全县农贸市场、活畜市场、屠宰场及规模养殖场、家庭农场、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大户开展网格式排查、消毒、清洁、管控,关闭活禽市场,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全局参与疫情防控的117名干部职工中有54名党员身处一线,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共同抗疫,充分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

四是强化内部排查管理。对本单位职工及直系亲属进行摸排,共摸排出涉及单位职工子女从重点疫区返乡学生3名,全部通知居家隔离并每天上报健康状况,目前2人解除隔离;摸排出区外其他地方来宁返宁人员10人,均居家隔离观察。

五是严格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消极厌战情绪,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坚决杜绝工作人员履职不到位现象。通过微信群和下发文件先后3次发出通知,严禁疫情期间举办或参加婚庆、聚会聚餐等活动、提倡丧事简办快办。截至目前,全局干部职工取消婚嫁事宜2起,简办快办丧事2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