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 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启动会议

日期: 2020-02-18 11:02:02 来源: 盐池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字体:

2月17日,盐池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启动会。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动物疾控和卫生监督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乡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各乡镇、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要紧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在规定的时间保质保量地完成春季集中免疫工作。二是在确保人员及公共卫生安全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免疫方式,确保不漏一畜一禽、不留空白,各类畜禽应免免疫密度达到100%。发现疑似人畜共患病例及时上报、及时处置。集中免疫过程中重点做好防疫人员自身防护工作。有效实施养殖圈舍、道路等相关区域的消毒灭源工作。三是重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人员防护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防疫人员入户要求》,做到询问到位、防护到位、消毒到位确保防疫人员和养殖户人身安全。四是要严格规范疫苗及耳标的出入库管理,做好出入库台账登记工作,严禁出现疫苗数量与免疫密度不对等的情况,一经发现,层层追责。五是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必须建立防疫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登记台账,详细记录防疫人员活动轨迹,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控无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