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多措并举抓好“菜篮子”保供

日期: 2020-02-20 09:59:46 来源: 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作者: 苏俊喜 【字体:

一是多举措缓解农企农户生产经营困境。积极推进重点养殖场(户)和饲料企业、屠宰企业建立对接机制,加强“点对点”调运检疫工作,充分解决了大部分蛋鸡、生猪、肉羊、肉牛养殖场出现禽蛋压库卖难、牛羊育肥出不了栏、饲料拉运受阻等问题。

二是落实政策确保农资产品运输畅通。积极落实将饲料产品及玉米、豆粕等饲料原料、种畜禽、仔猪禽苗、出栏畜禽等纳入生活必需品应急运输保障范围政策,对承担绿色通行的司乘人员,严格经过所在企业申请、居住地所在社区确认在主管部门备案审批后及时为其办理农资农产品保障运输车辆“绿色通行证”,路卡检查站除必要的对司机快速体温检测外,不再进行其他检查,确保便捷快速通行,充分保障饲料不断供、产品不滞压。

三是牵线搭桥促进农鲜产品购销衔接。帮助禽蛋、蔬菜等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与社区居民建立网上购销平台,充分发挥电商等渠道优势,收集发布产销信息,引导精准对接,解决农产品“卖不出”和“买不到”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