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加强农产品源头管理

日期: 2020-03-23 09:46:52 来源: 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农业农村局(检测中心) 【字体:

3月3日至20日,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例行抽检活动,对辖区内蔬菜生产基地进行全面检查,包括投入品使用、监管、农药废弃物的处理等。同时,对基地种植的番茄、辣椒、韭菜、茄子、豆角等蔬菜品种进行了集中抽检,主要包括玉池园区和乌沙塘园区。此次共抽取蔬菜样品22个,黄花菜样品3个,其中定性检测25个样品,送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25个样品。

疫情期间,累计抽检各生产基地、蔬菜经销门店农产品90批次,涵盖三大类15个品种,其中合格样品90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合格率达100%。

通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抽检活动,提高蔬菜生产主体责任意识,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明确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明确目标,突出任务和整治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二是组织生产“放心菜”。各蔬菜生产基地有计划的开展种植生产,强化投入品使用监管,在确保市场供应的同时,确保质量安全。三是强化农资市场源头监管。以禁用限用农药为重点,开展农业投入品专项检查,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使用甲胺磷等五种禁用限用农药行为,杜绝有毒有害投入品进入市场, 规范农资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