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7农户荣登自治区“最美庭院”名单

日期: 2020-03-24 11:27:17 来源: 兴庆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作者: 段伏宝 【字体:

3月18日,自治区妇女联合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表彰自治区“最美庭院”的决定》,对全区200“最美庭院”进行表彰,兴庆区有7个农民家庭荣登自治区“最美庭院”名单,其中:通贵乡3个,掌政镇3个,月牙湖乡1个。

2019年,根据自治区女发联合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争创“最美庭院”活动的通知》精神,兴庆区制定了《兴庆区开展积分超市创建“美丽庭院”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各乡镇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美丽庭院创建按照庭院设计布局美、环境卫生清洁美、杂物摆放整齐美、植树栽花绿化美、两型发展和谐美的“五美”创建要求,通过在各村建立的积分超市,鼓励村民对各自庭院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提升挣取积分,调动广大村民参与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着力解决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实现村庄内垃圾不乱堆乱放、污水不乱泼乱倒,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2020年,兴庆区将按照“五美”创建要求,在各乡村所有家庭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到2020年5月,争取30%的行政村创建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