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农业农村局“三强化”推动“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全面开展

日期: 2020-03-30 10:29:29 来源: 海原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冯光毅 【字体:

一是强化部署、落实责任。第一时间对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周内集中组织廉政警示教育学习三次,一并开展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为规定学习篇目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二是强化教育、源头防控。于3月24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大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182人参加了会议。集中通报了局党委2017年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和中卫市纪委监委通报的涉及我县相关案例,并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牵头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共谈话16人次,其中班子成员4人,中层干部12人。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观看了《国家监察》《叩问初心》等警示教育片,每名党员干部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谈感受、谈不足、谈警醒,认真思考检视自己能否守牢底线、不越党纪“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廉洁从政。

三是强化排查、防患未然。围绕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领域的重大风险,组织局属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建立台账并制定了整改措施,让每个人在查找问题风险点的基础上,深刻剖析,自我反省,有针对性的做好预防和整改工作,同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于律己,警钟长鸣,用好自己手中职权,认真履职尽责,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