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多措并举提升兽药饲料监管水平

日期: 2020-03-30 16:50:26 来源: 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作者: 茆新萍 【字体:

一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目前,西夏区12家兽药饲料经营企业复工,1家兽药生产企业复工,5家饲料生产企业复工。按照《银川市有序开放恢复部分公共服务和经营性场

所通告》要求,严格把关,指导生产经营主体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人员进出排查措施,做好进出人员测温登记和生产、经营性场所消毒工作。

二是实行动态监管,提高监督检查频次。实行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的方式,不定期开展抽查,每月开展专项检查,不定期开展大排查,提高兽药饲料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检查频次,不断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严格落实兽药饲料经营许可制度,严禁无证或非法企业经营兽药饲料。12家兽药饲料店通过兽药GSP认证,均持有经营许可证。

三是做好兽药、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目前,共检查兽药饲料经营企业12家,饲料生产企业5家。其中,联合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对兽药饲料监督检查1次,检查兽药饲料经营企业1家。移交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兽药违法案件1起。对经营假劣兽药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份。配合自治区兽药饲料监察所抽取兽药样品11个。

四是做好对接协调服务工作。主动对接审批机构,配合各级行政审批机构做好兽药饲料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换证工作。

五是签订《西夏区兽药饲料经营使用单位承诺书》。明确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不经销含违禁物质的假冒伪劣产品,并主动接受监督检查。

六是开展宣传培训。建立微信群,利用网络媒体、宣传栏、告知书、宣传手册等多种手段,宣传兽药饲料管理法律法规、兽药饲料使用质量管理规范等知识,提高兽药饲料经营者、使用者的兽药饲料知识水平。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培训,重点开展兽药GSP后续监管、兽药使用质量管理规范、假劣兽药识别等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兽药饲料监管人员的业务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