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大力发展牧草种植 夯实草畜产业基础

日期: 2020-05-20 15:50:12 来源: 贺兰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张淑萍 【字体:

近年来,贺兰县奶产业迅速发展,奶牛存栏达到4.7万头,牧草需求量逐年加大。为保证草畜平衡发展,县委和县政府抢抓国家大力发展牧草业机遇,推进农业结构调整。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建设集中连片3000亩以上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基地10个,培育专业牧草种植合作社8家、养殖场流转土地自建牧草基地15家、全县牧草种植面积达到12.64万亩,有效解决了养殖饲草短缺问题,为加快我县种养结合循环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依托项目加大资金支持。依托国家“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建设”、“粮改饲”等项目支持草业公司、养殖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形式大力发展牧草种植。对集中连片种植500亩以上苜蓿,每亩补助600元;对规模养殖场制作优质全株玉米青贮,每吨补助40-50元,充分调动了农户的积极性。

二是加大技术指导,提高牧草品质。大力推广实施苜蓿平衡施肥、苜蓿半干青贮等新技术,使苜蓿田间种植质量、牧草收割加工质量和销售效益大幅提升,确保优质牧草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利用。

三是推行种养结合循环发展。引导养殖场将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后用于饲草基地施肥,既解决了饲草来源问题,又扩大了畜禽粪污消纳渠道,实现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助推了草畜紧密结合、种养结合循环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