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落实依法治理工作

日期: 2020-05-22 18:04:02 来源: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马红娟 【字体:

一是加强普法工作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和充实“七五”普法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灵武市农业农村局“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方案》,将普法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确保普法工作与其他工作一起切实落到实处。同时,明确相关职能职责,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层层分解任务,切实做到各项普法工作和活动开展有人负责,职责清晰,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和质量效果。

二是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宣传。局属各单位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有针对性的开展普法学习教育活动。一是认真学习基本法律法规。把《行政处罚法》、《公务员法》等基本法作为重点内容纳入学习教育计划,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法律基本知识和理论素养。二是学习统计法律法规。把《行政许可法》等常用法律法规作为必学内容,由局属各单位领导安排专门时间,有计划的进行集中培训讲解,不断提高干部职工依法执法水平。三是积极参加各类培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律知识网络答题、学法用法网络考试、宪法、十九大专题等内容。

三是积极推进普法形式创新。广泛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参与网上无纸化学法用法,加强与日常工作的融合。结合各部门业务工作宣传依法治国、依法办事、遵纪守法等法治观念,不断提高农村人口法律意识;结合社区共建,积极深入社区,接触社区居民,向社区居民宣传《宪法》、《信访条例》等法律知识,不断提升居民依法办事、依法信访、遵纪守法的法治观念。创新普法宣传载体,运用电子屏、微博、公众号等平台,纵深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注重在普法宣传内容上下功夫,以广大群众、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内容多渠道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宣传效果。

四是强化普法执法责任落实。坚决认真执行上级各项工作要求,把普法与统计执法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统计对象的依法统计的法律意识。认真落实“四个清单”,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分解任务,精心组建普法宣讲队伍,以统计法律法规为重点,有计划的开展普法宣传。结合法治宣传日活动,积极向社会大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提高社会大众对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