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四项措施扎实开展“三夏”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治理

日期: 2020-07-29 10:59:28 来源: 隆德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李鹏举 【字体:

一是加大农机安全宣传力度。制定了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工作目标,大力度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对驾驶操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和安全教育,强化农机手安全责任意识,注重提高思想觉悟认识水平,积极营造良好和谐的安全环境,夯实农机安全生产基础。

二是大力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农机执法人员深入农机作业公司、农机销售网点、农机维修网点及农机保有量多的乡(镇)、村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三夏”农机安全操作及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的安全技术状态、驾驶操作证件、跨区作业证等情况,做到车有牌、人有证、不带故障作业,明确“三夏”期间农机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做好农机保养维修工作。

三是严格落实《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规范牌证管理。严把拖拉机安全技术检验关,对检验合格的车辆方可上报办理年检手续,对拼装车辆、违规车辆或检验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予年检,对按规定应当报废的强制报废,按规定规范管理牌证。

四是加强联合执法,整治违法行为。加强与公安交管部门的联合执法,严查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违章载人、酒后驾驶、超载超速、无牌行驶、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违规行为,解决农机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农业机械109台套,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资料780份,查处违法行为9起,整改落实9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