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六到位”全面开展秋防工作

日期: 2020-09-04 15:59:11 来源: 隆德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陈春宁 【字体:

近日,隆德县2020年秋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全面拉开帷幕,采取“六到位”措施,确保全县秋防工作扎实有序高质量开展。

一是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到位。及时配送重大动物疫病防疫专用疫苗和其它防疫物资,为动物防疫工作的扎实开展做好物资准备。

二是兽医社会化合作组织管理到位。对7家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的动物防疫人员进行家畜保定、疫苗注射、疫苗配备、运输保管、人身安全、生物安全等方面的技术培训,指导其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开展强制免疫。在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时,建立防疫人员体温监测和健康管理档案台账,严格防疫人员活动范围管控,正确穿戴防护装备,降低人畜共患病感染风险,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三是防疫包村包片到位。散养户动物防疫工作按照县级技术人员包片、乡镇畜牧兽医站技术人员包村、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保质量的模式开展;规模养殖场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免疫,确保秋防工作扎实开展。

四是防疫服务到位。全县乡镇散养户动物防疫工作全部交由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分为7个片区开展。对交通不便,死亡流产救治方面提供必要的交通工具,做好技术指导,确保防疫服务全方位到位。

五是疫情排查到位。对免疫个体逐头(只)进行临床观察,做好原始记录和疫情排查;生猪养殖场实行网格化管理,将生猪养殖场防疫监管、疫情排查、规模场贩运户监管工作落实到个人,全面掌握动物疫病发生情况。

六是环境消毒到位。防疫小组随身携带消毒药品,指导养殖户清理养殖圈舍,科学配备消毒药液,对养殖圈舍及其周边环境开展彻底消毒,净化养殖环境。

目前,共免疫牛羊口蹄疫5404头(其中:牛1953头,羊1768只,猪1683头),高致病性禽流感、鸡新城疫5079羽,猪瘟1686头,羊小反刍兽疫1768只;接种狂犬疫苗的犬66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